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引导师生齐“光盘”

来源:信阳日报 2020-9-18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9-18 09:10 作者:杨楷 点击:

  9月10日,潢川县纪委监委志愿者到马祖常学校开展“勤俭节约 共同光盘”主题宣传活动。
  “叔叔,您看我光盘啦!”一名小学生拿着吃完的餐盘来到礼品兑换处。
  “真棒!为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点赞,奖励你一个笔记本。”该县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为“光盘”的小学生发放了铅笔、橡皮等文具用品。
  在学校餐厅,孩子们自觉排队打餐,主动按需点餐。为避免浪费,学校食堂特别推出小份菜,得到师生的青睐。为避免有的孩子吃不饱,值班老师及时观察孩子就餐状态,确保吃饱吃好不浪费。
  为了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浓厚氛围,潢川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下发《关于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告知书》,成立4个监督组,及时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违规吃喝、铺张浪费问题、违规使用公车问题和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此次来到马祖常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
  “今天是教师节,我为‘光盘’行动代言。在孩子们心中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老师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马祖常学校教师李荣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