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叶榄禁赌控酒诗书展启动仪式在潢川县黄寺岗镇高店村举行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1 12:06 作者:叶榄 点击:

  春节既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也是赌博、过度喝酒的高发期,为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1月19日,叶榄禁赌控酒诗书展启动仪式在河南省潢川县黄寺岗镇高店村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绿十字、中民乡邻三农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乡村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千手行动组委会、黄寺岗镇政府、贵州省台江县佀国旗反赌戒赌中心、绿和公益联合主办,郑州市健康教育协会协办,潢川县黄寺岗镇高店村委会承办。黄寺岗镇镇长刘光志参加活动,镇人大主席孟劲松主持启动仪式。
  "世界禁赌日""世界控酒日"首倡者、"金盆禁赌奖""杜康.周公控酒奖"发起人叶榄做了主题为《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报告。在报告前,叶榄宣读了孙君、鞠利、陈开碇、佀国旗和杜怡等主办方、协办方负责人的致词。高店村村支书马培军做了动员讲话。
  叶榄在报告中说,高店村是著名公益慈善人士、青爱工程发起人张银俊的老家,张银俊长期从事健康教育和青少年防艾工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本次禁赌控酒诗书展是继潢川县高楼村单项展览之后的首次联展,既是为了推动高店村的乡风文明,也是向中国健康年度人物张银俊表达敬意。叶榄还对现场的五百余名村民郑重宣布,将把高店村打造成首个"中国画"村,号召村民赓续晴耕雨读的优良传统,远离赌博酗酒,用高雅文化取代低俗娱乐,推动艺术乡建,提升村民的艺术修养,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
  叶榄还表示,鉴于多种因缘,他把高店村确定为"世界控酒日"的发源地,每年5月12日期间,会在高店村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推动高店村的乡风文明和健康教育,以之和"世界禁赌日"发源地魏岗乡高楼村相呼应,形成"南高店北高楼"的格局。叶榄呼吁大家"春节读书不赌博",远离赌博恶习。同时向大家普及健康饮酒知识,号召村民们文明饮酒、健康饮酒、不缠酒不攀酒,不酒驾不醉驾,遵循世界卫生组织"50度白酒,一人一天不超过2两"的倡议,自律律他,做乡风文明和健康生活的践行者。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叶榄禁赌控酒诗书展,并就"中国画"村建设再次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