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人民医院成功实施玻璃体切割术

来源:映象网 2020-9-3 发布时间:2020-09-04 09:46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张红 点击:

  日前,潢川县人民医院眼科利用玻璃体切割手术,成功为两位患者解决了困扰多年视物不清的难题。
  说起眼睛视物不清的问题,家住潢川县踅孜镇55岁的刘先生就直叹气,自从得了糖尿病,视力一直下降,最近几个月视力下降明显,到潢川县人民医院眼科看了,说是糖尿病引起的,不放心又到信阳中心医院就诊,也是同样诊断。
  后经到潢川县人民医院坐诊的武大人民医院杜教授及县医院眼科团队仔细检查后,确诊刘先生属双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左眼玻璃体出血,左眼需要手术治疗。
  确诊后,该院眼科团队考虑刘先生病变程度较重,建议尽快治疗。随后为刘先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该方案采用该院最新引进的诊疗技术——“玻璃体切割术”并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杜磊博士主刀。
  8月18日下午在人民医院接受了玻璃体切割,成为潢川县人民医院第一位玻璃体切割手术患者。
  术后第二天查房时,患者高兴地告诉医生“我的眼前黑影终于不见了。”手术顺利,术后刘先生恢复良好,视力较前明显提高,术后三天出院,出院一周后患者复查时,刘先生给医院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此外,在当天进行的数台手术中,该院眼科还成功为一位52岁左眼玻璃体积血并视网膜脱离的女性进行了超微创玻璃体切割并视网膜脱离复位术,手术顺利,安全返回病房,术后第二天查房患者左眼情况较好,视力明显提高,于一周后出院。
  据悉,日前,潢川县人民医院眼科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爱尔康CONSTELLATION新款超乳玻切激光一体机、高端蔡司OPM LUMERAi眼前后节手术显微镜、手术摄录系统。并于8月17日邀请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杜磊博士到院指导,成功完成了17例白内障超声乳化术。18日下午又成功地完成了2例25G超微创玻璃体切割术,开创了信阳市超微创内眼手术的先河。此举大大缩短了患者治疗及恢复的时间,不仅让患者重见光明,更是提高了生活质量。
  据眼科专家介绍,玻璃体切割术是近几十年眼科发展较快的高新技术,它的出现解决了眼科很多的不治之症,是眼科治疗上的突破。玻璃体是水占99%的透明胶质体,占眼球体积的五分之四,手术将其部分切除不会对患者的眼睛造成不良影响,患者自己也不会有任何异常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