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三个三”擦亮营商名片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17 第三版 发布时间:2020-07-17 11:46 作者:李俊 点击:

  “现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程序简化了,效率提高了,服务亲切了,以前跑断腿催着办,现在一站式办齐,这一转变让我们投资的信心更足了。”日前,在潢川县自然资源局办理业务的张先生点赞道。
  作风一变天地宽,为打造营商环境这张“金色名片”,潢川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以干部作风提升“利剑行动”为抓手,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坚决铲除“潜规则”。
  “三个紧盯”除“痛点”。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行政服务不优问题,对懒政怠政,态度冷漠,故意刁难,不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推诿扯皮,工作拖拉,效率低下,让群众多头跑、跑多次问题露头就打;紧盯不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问题,对违反放管服政策要求,故意提高审批门槛,违规设置繁杂审批程序和审批条件,不落实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多评合一审批制度的坚决纠正;紧盯行政审批服务过程中腐败问题,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滥收费、强制指定或变相指定中介机构、协会组织进行收费,吃拿卡要、收受好处费等腐败行为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共查处营商环境问题23起,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5人,反馈整改21起。
  “三个平台”祛“难点”。该县纪委监委搭建指挥平台,“利剑行动”办公室作为指挥平台,实现对企业的投诉举报当天受理、当天分办;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设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企业微信联系群,确保民营企业的投诉举报可以通过平台直通县纪委监委;搭建行动平台,利剑行动组作为行动平台,对交办的投诉举报速查快办,将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督促相关部门15天内解决了困扰县东关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商户4个月的火灾重建难题,赢得商户点赞。
  “三项措施”通“堵点”。该县纪委监委盯事查人,紧盯重点项目落地、重点企业办理行政审批服务等具体事项,查找不落实、审批难的原因,对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通过审批难、落实难之事查不作为、乱作为之人;主动出击,紧盯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管中心、发改委等有行政审批权限的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主动出击,查审批流程、看服务时效、找作风问题;暗访监督,采取不打招呼、不亮身份,对职能部门审批服务情况开展暗访,深入排查行业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企业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落实相关政策,简化工作流程,申报材料从17项整改减少到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