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01 18:06 点击:

 
  9月1日下午,潢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春申街道办事处五楼会议室举行潢川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勇出席仪式,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场、区分管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及部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参加会议,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浩主持会议。
 
 
  发放仪式上,春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雷皆琰就优待证发放工作作了致词;出席仪式的领导为24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发证;退役军人代表郑栋作表态发言,畅谈了个人感想;春申街道办事处服务站做了典型发言;各银行代表就如何服务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制发作了服务保障介绍。
  陈勇强调,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真正理解发放优待证的重大意义。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国家推出的惠及全体退役军人和“三属”人员的一项重要举措;二是创新服务方式,形成工作合力,高效助推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要以此次优待证首发仪式为契机,抓好任务落实,提升服务意识,着力破解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的“软肋问题”,推动各项金融优待政策落实落细;三是发扬光荣传统,保持优良作风,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保障政策实施效果。各单位要充分调动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优待活动和拥军优属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和优秀企业加入提供优待的队列,共同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更多更好的优待服务。
  最后,陈勇向领取优待证的各位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今天的优待证首发仪式结束后,各自奔赴工作岗位,积极努力工作,为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再添新功,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我县共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3万余人,截止目前,完成信息采集建档立卡8000人,成功申领在省厅备案4200人,今天集中发放第一批优待证2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