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潢川县为企业商户“清障”

来源:信阳日报 2020-7-10 第四版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8 作者:童飞 点击:

  “感谢纪委监委的同志,在你们的全程跟踪监督下,我们企业的不动产证等各项手续不到45天就办好了,下一步就可以顺利开工建设了,争取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日前,潢川农都集团小龙虾产业园项目经理王新义感激地说。这是潢川县纪委监委为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进百企、访百商”活动的一个缩影。
  截至目前,该县共走访企业26家,监督推动解决问题26个,监督发现相关职能部门在服务保障企业发展过程不作为、慢作为问题3起,警告处分2人,组织处理9人。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潢川县纪委监委从优化营商环境破题,积极与县工商联、县工信局、税务局等部门联系对接,开展“进百企、访百商”活动,重点选取10家规模企业,明确县纪委班子成员定期到企业走访联系,采取座谈了解、实地察看、个别交谈的方式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对全县营商环境的评价,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方面的诉求。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分类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监督整改,对账销号。
  针对在调研走访中发现农都集团小龙虾产业园项目审批办证难问题,潢川县纪委监委立刻组织工作专班,紧盯项目审批服务过程中的每一个事项、每一个环节,先后多次到县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房管中心、人防办、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农都产业园项目7660平方米用地于6月18日发放不动产证,仅用时45天完成了项目土地招拍挂、用地审批、规划许可、人防消防、建筑许可等手续,为企业建设投产扫清障碍、提供保障。同时,对人防办、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产业集聚区5名相关工作人员服务不优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开展警示谈话。
  “营商环境是地方发展的‘金字招牌’,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职能部门要当好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的‘店小二’,纪检监察机关也要发挥职能作用,做优化营商环境的‘护航员’,打通中梗阻的‘清障员’和纠正干部作风的‘督查员’”。潢川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