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最美抗疫家庭·杜享家】他在一线战病魔,她募资捐物保后方

来源:大河网 2020-5-15 发布时间:2020-05-15 11:57 作者:何心悦 点击:

  “上微博热搜我们挺惊讶。第二天早晨,我打开手机,收到无数的祝福和关心,有人说看视频看哭了,我也很感动呀,疫情让大家的心紧紧地抱在一起。”杜享告诉记者。
  视频里,一单元房门外,一空液化气罐上搭着一块木板,再加一张小凳子,构成了一张特殊的桌子,这是时任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杜享的餐桌——据其妻子孙玲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杜享日夜奋战一线,因害怕把病毒传染给家人,就在家门口支起了临时饭桌。
  杜享提前打电话让做饭,上楼时再打电话让孙玲把饭菜端出去,尽可能避免二人接触。就这样,夫妻俩一个在门外一个在屋内,只能趁着吃饭的10分钟隔着房门聊聊天。
  视频发出后,微博热搜、全国多家知名媒体迅速转发,仅抖音播放量就达1.9亿次。
  这一视频让万千网友动容。其实多年来,杜享、孙玲夫妻的故事,使他们的家庭已然成为当地交口称赞的“最美家庭”。
  1月21日,潢川县人民医院被确定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而身为医务科年轻骨干的杜享,则受命担任潢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医疗救治诊疗组副组长。接到任务后,杜享立即着手抗疫工作,连续4天工作到凌晨,完成了对全县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协调病区和发热门诊工作,并分批次组建医疗救治队伍。
  2月28日,杜享率第四批56人的医疗队进驻宁和医院一线。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杜享前不久被任命为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
  丈夫逆行一线,妻子孙玲也不甘落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丈夫杜享冲上抗疫一线的第二天,孙玲就把年仅7岁的女儿交给年迈的父母,在抗疫公益之路上奔走。听说一线抗疫物资尤其是N95口罩紧缺,她到处找资源,最后她协调到了4000个N95口罩,冒着雪连夜送到医院。与此同时,她还到处募集资金,多次为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并前往一线向交警等一线抗疫人员捐赠。尤其是听说第一批凯旋的医务人员在宾馆隔离时,她又自筹资金并多方募捐,为“英雄”送上一车吃的、用的等生活物品,前后募集资金和物品合计价值10多万元。
  同时,作为潢川县妇联十三届执委委员,孙玲主动了解困难群体情况,积极组织承办公益活动16场,募集资金20余万元。热心脱贫攻坚事业的她主动帮扶3个贫困户。坚持每周去村里走访,送物资送政策。
  “能荣获2020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全家都高兴得不得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上,我们将继续弘扬正能量。”杜享说,家门口临时搭起的饭桌持续了近一个月,后来他上了抗疫一线,在病区隔离,也就告别了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临时小饭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