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7:22 作者:张涛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全民的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潢川县司法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一是6月15日,参加潢川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在会展中心广场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第21个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防灾减灾救灾、交通安全、建筑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森林防火等安全知识,为群众介绍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技能,不断加强群众应对风险能力和安全意识。
  二是利用司法局官微“安全课堂”、LED电子屏、微信群等载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
  三是集中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进一步加强了全局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学习。
  四是按照潢川县司法局“百名干警联百村”工作要求,司法行政干警到所分包联系的村居在开展平安建设大宣传的同时普及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知识,增强全民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活动,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生产的意识,为平安潢川建设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