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来源: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3-23 12:35 点击:

  3月22日上午,2019年潢川县卫生健康工作会在县委党校七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领导徐宝才出席会议,各乡镇(场)长、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分管卫生、计生工作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副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县直医疗卫生机构班子成员,23名优秀乡村医生代表、民营医院负责人、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徐宝才充分肯定潢川县2018年在健康扶贫、“两免”“两癌”筛查、卫生基础设施投入、疾病预防控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卫生基础设施硬件建设不足、思想观念转变不快、重落实不强等问题。并对2019年潢川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要求县卫健委抓重点,带一般,共同努力,开好头,起好步。一是要加快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县人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三个医院的项目筹划建设,县卫健委要统筹谋划,给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启动定城、春申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在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规划好5至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做好社区服务站建设;乡镇卫生院要加强医院管理,实施好村室回购,实现建设提质达标,卜集卫生院要加快项目建设。二是要持续深化医改。按照“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的目标,建立县域紧密型医联体。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绩效工资改革,逐步缩小城乡工资待遇差距,解决基层人才招不来留不住的问题。三是继续实施好健康扶贫、“两免”“两癌”筛查工作。健康扶贫工作不能懈怠和放松,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力争达到100%目标,落实好轻度慢病、重度慢病惠民政策,做好轻度、重度慢性病就诊卡办理发放工作;继续落实河南省“两免”“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四是促进服务能力提升。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要坚持长短结合,县人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要突破现有发展空间限制,适度进行规模扩张,妇幼保健院要借搬迁新址契机,加大宣传,提升知名度。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卫生健康工作,宣读表彰了2018年度卫生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股室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获得特别贡献奖的县疾控中心、获得综合目标管理优秀奖及先进将的县人医院等15个先进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县人民医院、部分优秀乡镇卫生院、驻村帮扶工作队、优秀乡村医生代表作了大会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