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潢川县税务局——税收宣传促发展 税务春风暖人心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5-7 发布时间:2020-05-08 10:03 作者:王先亮 王园园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潢川县税务局结合地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迅速复苏贡献税务力量。
  疫情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黄久生在家乡为一家服装企业转产隔离服、口罩等防疫物资注资。潢川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采用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送服务上门,选派首席税收服务官,深入企业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中原走访了黄久生代表,向黄久生代表汇报了潢川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黄久生对潢川县税务局扎实的工作作风、笃实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方法表示赞赏。
  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是2019年全国农产品加工业100强企业之一,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潢川县税务局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启动仪式选择在华英集团举行。该公司总经理汪开江表示:“税务部门时刻关心着我们企业面临的困难,也都时刻想着帮助我们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在当前严峻形势下,让我们企业对渡过难关和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5月7日,该局税收宣传队赴潢川县人民医院,向在疫情期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并送去税务部门的关怀慰问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礼包”。税务人员就疫情期间针对医务人员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个税汇算政策向医务人员以及医院财务人员做现场宣传和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抗疫英雄们分享了他们在抗疫最前线的难忘经历、讲述了救死扶伤的感人事迹、畅谈了胜利凯旋的成长收获。“税务部门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一位年轻的白衣天使高兴地说:“让我们携手共克时艰,共同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