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以雪为令尽出击 辛勤工作赢点赞——县城市管理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巡礼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8:22 点击:

  从2月20日夜间开始,潢川县迎来一次降雪量大、持续时间长的大雪,潢川县城管局根据雪前部署,迅速启动除雪应急预案,做到尽锐出击、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安全、保畅通,减少强降雪对群众生活、出行造成的不便,充分显示“人民城管为人民”的担当,赢得社会各界的点赞。

 

 

  在城区,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协调,城管队员们、环卫工人队伍分工有序、并肩作战。城管“清雪大军”采取“人机结合、配合推进”的方式,对辖区各主次街路进行除雪铲雪作业,重点清扫主要街路、十字路口、商场周边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经过连续作业,及时有效的降低了道路积雪因车辆碾压再覆盖雪后而增加的清雪难度和产生的行车隐患等问题。

 

 

  局机关支部和所属支部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响应号召,分赴包联村(社区)、路段,在扫雪除冰一线作表率、当先锋,集中开展“除雪保畅”集中攻坚行动。

 

 

  驻村工作队开展“敲门”行动,提醒村民减少出行,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原则,驻村干部开展拉网式排查,帮助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检查安全隐患,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数管中心通过数字化监控平台,对中心城区进行动态实时监控,并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广播FM103.1电台同步整点播报。通报道路打通情况,便于市民选择通行方式。建议广大市民尽量把出行方式改为步行,减少路面交通压力,避免事故的发生。

  在城管局参战全体人员持续不惧严寒、努力拼搏下,成效显现,保障了城区17条主要干道即降即清,道路畅通;支部所驻村大雪下安全无事故。城管局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反应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县委县政府给与肯定,融媒体部门也进行编稿、拍录视频给与及时宣传。

  下一步,县城管局将持续加大清雪工作,为保障城市道路通畅、美化城市环境、守扩城市温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