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举办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来源:县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7-12-01 09:45 作者:县委统战部 点击:


  11月29日,潢川县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县委礼堂举行。全县统战系统干部职工、各乡镇(办事处)宣统委员、民族宗教上层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无党派人士、侨台届代表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当天上午,全体学员观看了专题片《榜样》,专题片中一批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践行着党员使命的影像,让他们经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市委党校调研员、教授马聪为学员作了《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报告,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而又重点突出的解读。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条分缕析,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丰富,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思想的热度,为我们潢川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精彩党课。听了报告之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精神振奋,意犹未尽,大家充满了信心、充满了力量,一定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振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指出全县统战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统战工作全局,奋力谱写全县统一战线工作新篇章,巩固和发展新时代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助力“五个潢川”建设、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广泛力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