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教体系统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8-26 20:22 作者:瓮启兵 梁益铭 点击:

 

  为保障全县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8月25日下午,潢川县教体系统2023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在黄国路小学报告厅召开。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含四个办事处)校长,民办学校校长,信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长;机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包联乡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波主持。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特别是2023上半年全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秋季开学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明确思路,落实责任,奋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波强调,一要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做到有认识、有组织、有措施、有检查、有惩处,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科学组织教学秩序,做到科学制定方案、精准掌握实情、建立管理机制,确保教学工作有序进行;三要规范各类收费行为,严格政策、广泛宣传、慎重决策、公开透明,避免出现乱收费现象;四要从严管理队伍,校长要树标竿、要建章立制、厚爱激励,提高教职员工的素质和能力;五要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警钟长鸣,正确对待职位,感恩组织,正确对待权力、敬畏权力,正确对待名利,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自我监督,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私情。

  胡波要求,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秋季开学工作,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立足本职,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我县2023年秋季开学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毛恩军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强调要认清严的形势,强化严的要求,落实严的机制,当好严的表率。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要使命,必须以身作则,做到严格自律,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