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供电公司——巡出来的“榜首”

来源:映象网 2020-4-3 发布时间:2020-04-04 12:20 作者:吴彦飞 徐韵雯 金正义 点击:

  “今天微信步数2万3千多步,又是第一名!”4月2日,刚刚结束巡线任务的潢川公司输电检修班副主任彭国安打开微信运动,看着排行榜兴奋地说。
  当天,输电检修班的工作任务是全面巡视110千伏Ⅱ潢光线路。早上7时30分,彭国安一行4人便开始了一天的巡线任务。“今天的线路地处偏僻,很容易迷路,我们大家一块出发,确保巡视到每一基杆塔。”彭国安现场布置工作任务。
  110千伏Ⅱ潢光线路全长10公里,共48基杆塔。线路下都是经济林区,树木较高,加之水塘、河沟较多,巡线人员几乎全程需要以“U”型路线巡视线路,体力耗费巨大。由于前几日降水较多,巡线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田埂上,仔细核查每一基杆塔基础是否牢固、线路安全距离是否足够、设备温度是否正常等,并详细记录在笔记本上。“哎呀,已经12时了,大家原地休息一下,吃点泡面面包,养精蓄锐,下午还有最难的4基杆塔等着我们呢!”彭国安说。
  13时,巡线人员们再次出发,到达线路25号杆处。只见25号杆往前,全是枝繁叶茂的树木,连供人通行的田埂、小道也看不见。“大家弯下身子,小心一点,不要被刮伤了!”彭国安一边俯身前行,一边提醒同行人员。14时30分,巡线人员们耗时1个半小时终于攻克这4基杆塔。大家稍作休整,继续前行。
  不知不觉,时间已是17时40分。巡线人员们全程步行近10个小时,对110千伏Ⅱ潢光线路48基杆塔逐一巡视到位,记录在案。看着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隐患点,“今天大家辛苦了,早点回家休息,明天开始我们要对付这些隐患了!”彭国安叮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