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预防青少年溺水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18:04 作者:政法委 点击: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希望”。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记者从4月11号上午召开的全县预防青少年溺水专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落实此项工作的治理,保障对未成年人人身安全教育与监控,潢川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持:“五原则”,即:1、坚持预防为主,事前防范,源头治理的原则;2、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3、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4、坚持依法履行教育、管理、监护责任的原则;5、坚持不履职必查,失职渎职必究的原则。明确了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职责,分阶段有计划地进行预防青少年溺亡事故的发生。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李运宝主持。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近年来未成年人溺水事件居高不下,安全隐患大量存在,安全监管存在盲点,4月2日我县发生两起未成年人溺亡事件令人痛心,教训深刻,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务必拿出新的强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从根本上扭转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多发频发的局面,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持齐抓共管。各地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构建家校共护安全网络,切实加强隐患排查,迅速开展普查工作,迅速完善标识设施,强化危险水域巡查,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将孩子看好、将水源地管好,不断提升防范未成年人溺水的工作水平,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切实遏制住溺水事故频发的不良态势,维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