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今日头条:信阳潢川小龙虾最高日交易量达10万斤,24小时内可配送到200多个城市

来源:今日头条 2020-3-24 发布时间:2020-03-25 09:34 作者:肖风伟 王炎 点击:

  3月24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2020年开园仪式在潢川县产业集聚区举行。
  仪式上,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银行、保险系统代表进行了签约,并组织与会嘉宾参观了产业园鲜活小龙虾交易市场。据不完全统计,当日上午小龙虾鲜活日交易量达到万斤以上。
  信阳潢川小龙虾最高日交易量达10万斤,24小时内可配送到200多个城市
  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交易市场内,区间布置宽敞,摊位整洁有序,进出十分方便快捷。该园区物流人员介绍,园区自建有物流公司,所有产品可在24小时内通过冷链物流配送到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小龙虾最高时鲜活日交易量可达到10万多斤。
  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新说,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建设已全部竣工。今年,潢川县小龙虾产业也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该公司将结合疫情,继续做全产业链,实施科学种养。
  小龙虾养殖已成为潢川县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支柱产业。河南省农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义说,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拥有600亩种源基地,年提供改良种源1亿尾,养殖示范带动明显,产业扶贫成效显著,深加工制品“龙小甲”非常畅销。
  信阳潢川小龙虾最高日交易量达10万斤,24小时内可配送到200多个城市
  据了解,潢川县小龙虾生态产业园被河南省人民政府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同时入选河南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库,是河南省首批认定的“稻虾共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牵头实施企业。通过这几年的实践,全县养殖面积达到了35.8万亩,群众对小龙虾养殖非常认可。
  潢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浩、胡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县有关职能部门和养殖户、经销商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