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卜塔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9-19 20:12 点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9月17日全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卜塔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层层部署、统筹推进,于9月18日上午立即召开全镇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县会议精神。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镇长谈昌国主持,县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陈震宇、杨爱民、王静出席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朱自强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内在要求;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现实需求。二是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在学习教育中强化理论武装;要在检视反思中找准自身差距;要在整改落实中推动改进提高;三是要认真组织,强化责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要严实责任落实;要严防形式主义;要严密统筹协调。
  就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县委第三指导组组长陈震宇发表讲话,对卜塔集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此次主题教育覆盖范围广、数量大,面对的矛盾也更复杂,要增强责任感、务实感,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要把握主题要求。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此次主题教育人数较多,要紧抓领导班子、干部,突出重点对象。四要加强分类指导。从实际出发,进行精准有效指导。五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把整改落实贯穿整个过程。六要落实主体责任。要把此项工作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达到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应有的成效。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奋力谱写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五个潢川”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