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多举措开展防溺亡工作

来源:踅孜镇综治办 发布时间:2019-07-16 17:34 点击:

  7月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学生放假离开学校监管,外出、涉水机会增多,未成年人溺亡事故进入多发期。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亡工作,防止青少年儿童溺亡事故发生,踅孜镇采取多举措开展防溺亡工作:
  一是借力脱贫攻坚抓宣传。当前,正值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大走访、大排查,以此为契机,在帮扶责任人走村入户宣传扶贫政策同时,向学生家长宣传未成人防溺亡工作,普及防溺水常识,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要到河边、水库等危险水域进行玩耍,防止意外落水。镇政府、中学、中心校、超市等电子屏24小时滚动“珍爱生命,远离危险”等宣传标语。
  二是排查危险水域,设立防护措施。镇综治办、派出所、学校等相关单位对全镇危险水域进行再排查,增加防溺水警示牌450个,设立防护网1000米,购买救生杆15个,救生圈20个,救生绳10个、救生衣30套,确保危险水域有台账、有措施、有责任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溺水防范不留死角、不留漏洞。
  三是加强镇区危险水域巡防。全镇设有专职巡防员16人,义务巡防员27人,每天对镇区内危险水域进行巡防,并建立巡防记录,切实发挥巡防队作用。
  四是加大学校督促力度。踅孜镇中学、中心校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细化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要求班主任向学生家长传达会议精神,时刻提醒家长加强对学生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