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做优营商环境 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2-23 12:05 点击:

  近年来,老城街道办事处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树立主动、协作、高效、廉洁的工作理念,形成全街道办共同优化营商环境的共识,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对接服务。以街道办党委为中心,以党委班子成员为依托,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一线开展入企服务,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和豫东南高新区等重点项目,组建工作专班,围绕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过程中手续办理、土地征占、政策宣传等重难点问题,构建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及时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纾困解难。

  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将辖区企业的愿望和诉求作为街道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定期座谈、随机访谈等形式,充分听取辖区企业和群众意见。邀请社区党员骨干、辖区企业代表听取街道社区工作开展情况,让居民群众当“考官”,从民意褒贬中判断工作的绩效与得失,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用情用心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完善工作机制,厚植创业热土。老城街道办不断加大“首席服务官”跟踪服务力度,积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了企业问题、政府服务“两张清单”和服务企业、解决问题“两本台账”,切实增强了干部全力服务企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最多“跑一次”审批原则,进一步减流程、压时限、降成本;开展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与需求信息,做好涉企惠企政策宣讲解读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