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河南潢川——监督“面对面”服务“点对点”贫困劳动力务工有保障

来源:中国搜索 2020-3-24 发布时间:2020-03-25 09:31 作者:唐月明 点击:

  “你们乡有多少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多少?”3月17日,河南省潢川县纪委监委9个疫情防控督战队深入各督战片区对贫困户劳动力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专项监督。
  连日来,潢川县纪委监委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主动作为、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在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上积极履职,助力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推动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优先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
  “大巴车直接到村里接俺到杭州的工作地,省得俺公交换大巴车,大巴车换火车,还省了好几百块的车费,太好了。”3月5日,潢川县双柳树镇天桥村张中湾组的贫困户张天培高兴的说。
  “大巴车从村里直通用工地的‘点对点’服务离不开县、乡纪委的监督。”双柳树镇天桥村支部书记徐祖东说道。
  双柳树镇纪委主动担当,督促镇政府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组,精准摸排各村贫困劳动力复工复产情况;靠前监督,为健康证明办理开通“绿色通道”,严格监督乘车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
  “俺家里孩子小,不能外出务工,这次乡里为俺在家门口找到工作,解决了俺家的烦心事,脱贫不脱帮扶,党和政府想得太周到了。”付店镇刘楼村的贫困户肖维玲在家门口的华英集团找到了新工作。
  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战队及时督促企业属地政府及职能部门分行业分地区精准摸排,采取“点对点”包车等方式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的同时,加大走访力度,及时掌握群众实际困难,对全县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出台举措,开展“面对面”专项监督,就近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潢川县政府及时下发《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工业企业稳岗就业的紧急通知》出台稳岗奖励政策,县财政对新招录工人进行补贴。
  “我们两个半天就完成了健康追溯、厂区改建、消杀处理等工作,顺利复工,目前已经有80余名工人到厂,其中新招收的工人近40名,贫困户就占一半,疫情带来的损失,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一定能迎头赶上。”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登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