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 为民办实事”法律援助进乡村宣传活动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15: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法律援助惠民生的职能作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水平,4月20日,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谈店司法所,在谈店首集开展“法援惠民生为民办实事”法律援助进乡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向现场村民宣传、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能帮您做什么,以及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并面对面解答群众法律咨询,重点就土地承包、婚姻家庭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多个法律援助案例,引导村民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法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法律援助的社会知晓度,使村民更好地了解法律援助,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有效营造遇事找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