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来潢川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3-14 22:16 点击:

  3月13日,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一行来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建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柳自强,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辉等陪同调研。
  苏长青先后深入仁和镇连岗村党内政治文化特色宣教园、光州茶业合作社党支部和白店乡盛世园林潢川分公司党支部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苏长青都与基层干部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相关产业发展、企业运营和党组织建设等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苏长青实地查看了企业党组织办公、会议、活动场所的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调研过程中,苏长青询问了信阳在全市开展“严乡强村育新”计划的做法和成效,了解了潢川县“十大产业发展情况”和全产业链建党组织工作,认为信阳“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举措新、成效好,潢川县在党的建设上大抓基层基础,抓党建促发展的氛围浓厚,基层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发挥较好,并对潢川县创新实施“抓党建、强组织、兴产业、促脱贫”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苏长青勉励潢川要进一步理顺产业链上党组织的隶属关系和管理体制,规范组织生活,增强政治功能,提升服务功能,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管理优势,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发挥好农村党组织和产业链党组织的党建引领作用,为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赵建玲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好苏长青部长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以“三育”为抓手,优化产业链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创新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完善健全组织体系,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推进高质量的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