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人民网:精准监督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来源:人民网 2020-3-2 发布时间:2020-03-03 11:27 作者:蔡丽 点击:

  “企业有多少外地员工?健康状况如何筛查?员工们的防护口罩怎么发放?”潢川县复工复产督战队在河南华旭食品有限公司督查时,一边核查该企业相关台账,一边抛出具体问题。
  “目前企业给员工建立了健康档案,每天进出厂区都会测量体温,厂区进行全覆盖消杀,就是口罩……”企业负责人有些为难。
  “是不是口罩不够用?有没有职能部门的人来你们工厂了解复工情况?”督战队队长柳国民问道。
  原来,按照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要备足疫情防护物资,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生产,但目前口罩紧俏,随着复工人数增加,口罩储备逐渐不足。
  “我们公司已接到2万件订单,总金额500多万元,现在我们复工的心情迫切,口罩的事情我们尽快想办法。”副总经理李迎军赶忙说。
  了解企业复工遇到的难题,督战队现场向主管部门、企业及其所辖区主管单位进行现场反馈,督促职能部门靠前履职解决困难。县工信局和产业集聚区及时为口罩储备不足的两家企业解决了2000只口罩。
  “我们会帮助企业保障好防护物资的供应,确保企业安心生产。”县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企业陆续复产、返岗人员持续增多的情况,潢川县纪委监委在8个督战队的基础上,再成立由县委巡察干部组成的复工复产督战队,在县纪委监委督战办公室的统筹下,对照上级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查看部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情况,防止官僚主义;对照企业复工复产的标准要求,查看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防止形式主义。督战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责任部门和企业,做到立行立改;对不落实防控职责的,严肃问责,对企业不落实责任的,发出红色预警,取消复产资格。
  截至目前,督战队对发现的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5个方面的问题,通过现场反馈、建立台账、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回访督查等方式促进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