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家深入魏岗乡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魏岗乡 发布时间:2022-06-15 11:25 点击:

 
  6月14日,信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家张其涛一行来魏岗乡就六月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进行安全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及乡镇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魏岗乡泰和木业,裕丰粮业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正确处理好生产与安全的辩证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
  检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组强调:一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健全巡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二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三要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企业的安全检查和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四要深入开展企业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从细节抓起、从身边抓起,形成全社会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