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中国搜索:【我为信阳战“疫”当旗手】网络优秀作品展播(四)致敬最美逆行者(下)——潢川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医生胡春玉

来源:中国搜索 2020-2-19 发布时间:2020-02-20 11:13 点击:

中国搜索:【我为信阳战“疫”当旗手】网络优秀作品展播(四)致敬最美逆行者(下)
 
  核心提示:有这样一群人,面对肆虐的新冠病毒,他们挺身而出,没有彷徨,明知是最危险的地方,却阻挡不了他们前行的脚步,他们是白衣天使,是最美的逆行者!危急时刻,他们坚守一线,扛起了所有人的生机和希望!
  “爸爸,不能陪你们过节了……”2020年1月24日,已至深夜,信阳市潢川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却灯火通明,本应祥和的除夕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紧张起来。结束看诊后,胡春玉赶紧给父亲发了一条微信。
  27岁的胡春玉是潢川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发热门诊病人增多,胡春玉和同事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常常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这也让父亲胡安泰揪心不已。
  女儿身患癌症,3年来,胡安泰老两口抵押房产为其治疗。原本春节期间是胡春玉预约复诊的时间,可是从去年腊月二十七到大年初一,女儿一直坚守一线接诊,胡安泰担心她免疫力低易被感染,曾劝她请假。胡春玉却坚定地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就像惩贪肃腐是你们的职责一样,我也是共产党员,不能给组织添麻烦。爸爸冲在一线,我也不能落下。”一席话让胡安泰哑口无言。
 
 
中国搜索:【我为信阳战“疫”当旗手】网络优秀作品展播(四)致敬最美逆行者(下)
  胡春玉微信朋友圈截图
 
  除夕值班回来,胡春玉脱下衣物放在门口,饭也没吃就准备睡下。“老爸,不要担心,我身体好着呢!现在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不宜外出复诊,只有在岗位上我才踏实。”猜中了父亲的担心,胡春玉宽慰父亲。
  “她值班那几天,我成夜睡不着觉,她身体弱,真怕再出什么事……”胡安泰向记者回忆时,在电话里哽咽着哭出声来。
  胡安泰是潢川县老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1月25日,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督战队分片区对全县疫情防控开展督查,胡安泰主动申请到一线,配合做好疫情监督工作。女儿得知后,给他打来电话,叮嘱他注意防护,并教他自我保护的常识。
 
中国搜索:【我为信阳战“疫”当旗手】网络优秀作品展播(四)致敬最美逆行者(下)
  胡春玉微信朋友圈截图
 
  大年初二,胡安泰正在老城街道邹湾村卡口值守,突然收到女儿的信息:“爸爸,我之前接诊的病人中,有3名已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我虽做了防护,但还是有被感染的风险,我会在家自我隔离14天,不要为我担心。”一瞬间,担心、感动、欣慰一齐涌上心头,胡安泰的泪水又一次流了下来……
  “已经历一次生死的我,又添了一次考验,唯愿大家平安喜乐!”胡春玉朋友圈写道。因为接触过确诊病例,她离开了热爱的工作岗位。自我隔离,也是一场新的战斗。早先接触过家人和同事,胡春玉知道,只有自己安全度过隔离期,才能确保他们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