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潢川红云 发布时间:2020-02-22 10:33 作者:县委组织部 点击:

潢川县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2月21日,县委书记赵亮主持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中,着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斗争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副书记孔辉,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出席会议。
 
潢川县召开党建工作座谈会
 
  赵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面对严峻疫情,总书记亲自把舵领航,党领导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和有效发挥,人民群众齐参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强烈担当,形成了与疫情斗争的磅礴力量。当前,疫情到了最吃劲的阶段,潢川作为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抓好疫情防控仍是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工作,尤其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赵亮强调,一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坚持压实责任链,严格实行“五级包保”责任制,压实各级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坚持健全防控网,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辖区内党员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形成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防控网络;坚持筑牢防火墙,强化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统一指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二要以坚强的战斗堡垒,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在大考中建强大支部,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农村党员、“疫”线党员发展,推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做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大考中培养大队伍,以更大力度、更宽视野选优配强各级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培育培强后备力量;在大考中夯实大基层,以党支部为核心,强化党组织对基层其他组织的政治领导,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以关键核心作用,凝聚起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坚持正面宣传,选树培育典型,党组织要发挥好核心作用,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重发现挖掘、总结弘扬基层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一步坚定信心、激励斗志。
  四要以鲜明工作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担责担难担险。将疫情“战场”作为党员干部的“考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坚持在一线考察干部、识别干部、锻炼干部,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委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全市组织部长专题会议精神,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时礼好汇报了疫情斗争中全县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春申街道、付店镇、卫健委、团县委、教体局、妇联、县总工会等7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在疫情斗争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畅谈了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