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客户端:疫情当前 信阳94岁、72年党龄老党员献出爱心

来源:大河客户端 2020-2-13 发布时间:2020-02-13 20:20 作者:李鑫 蔡丽 许东升 点击:

  “吴书记呢?我要捐钱,这出来一趟不容易啊。”
  2月10日早晨,有着72年党龄的94岁老共产党员、老复原退伍军人袁耀忠独自骑着三轮车,怀揣这1000元现金来到信阳市潢川县定城办事处方店村村部。
  村干部周应杰接待了袁耀忠:“吴书记在卡点值守,再说你生活不宽裕,我们不要你的钱。”
  “知道你们不要,不给你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武汉疫情严重,我给武汉的。这是1000块,你们帮我捐了吧。”
  面对老人的坚持,周应杰只能接过1000元现金,请示完后,他拿出手机通过网上捐赠渠道把1000元捐赠给中国红十字会,然后把捐赠证书展示给袁耀忠。
  “好,好,捐了好,走了,走了。”袁耀忠笑着和周应杰打完招呼,蹬着三轮车慢悠悠的走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用到我的时候到了。”袁耀忠1948年入党,参加过莱芜战役、兖州战役、准海战役、渡江战役四大战役,先后荣立二等功两次、三等功一次,他常说:“我是个穷苦娃,是共产党教育了我,让我成长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党对我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一辈子坚信一个道理,就是共产党好,只要听党的话,跟党走,生活就会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