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唱好三部曲 防溺再推进——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认真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县委政法委 发布时间:2023-09-07 18:27 作者:程力 点击:

  奶庙村位于潢川县城之南,全村地势平旷,河渠纵横,水网密布,河塘湖泊众多,防“溺亡”客观形势突出,潢川县委政法委驻奶庙村工作队唱好三部曲、工作再推进,进一步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守护好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确保辖区内中小学生的暑假安全,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一、大力宣传,构建立体化宣传矩阵。一是认真做好线上宣传。充分运用信息网络传播快、受众广的优势和特点,在奶庙村党群服务一群、二群以及11个村民组微信群不定期推送有关防“溺亡”的知识及工作动态。二是扎实做好线下宣传。根据奶庙村实际,县委政法委驻村工队联合村“两委”利用奶庙街“逢集”,积极开展宣传,同时在商超、早吃店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张贴防“溺亡”宣传海报。

  二、强化措施,创新方法,织密“天罗地网”。县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主动与奶庙小学对接,积极参与对本辖区内学生家访活动,对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一对一”走访,宣讲反电诈、防溺亡等综治平安知识。截至目前,已于7月11日、7月24日、8月3日、8月17日对辖区内近60名学生进行了四轮全覆盖家访,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不放松。

  三、排查隐患,全面巡逻,打造“移动”防护网。对辖区内的河流、池塘、湖泊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共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2处,并及时采取措施。强化巡查机制落实,共有安全巡逻员5名,已建立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青年志愿者3支巡逻队伍,实施交叉巡逻,确保巡逻全时段覆盖、全领域覆盖,不留工作死角,打造“移动”防护网,更好守护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