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潢川小伙创作献给“逆行者”的歌意外走红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0-2-2 发布时间:2020-02-03 13:18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蔡丽 点击:

  “逆行是医者的奉献,隔离是重逢的告白。宁和是我们的信念,风雨过后的家园……”
  2月2日,潢川人的朋友圈被一个年轻小伙自弹自唱的视频刷屏了。
  视频里的小伙是潢川县人民医院结算中心的一名职工。1月31日,经过4天的紧张改造施工,被称为潢川版“小汤山”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防治病区——潢川县人民医院宁和分院正式投用,90名医护人员当天进驻。
  目睹了同事们整装待发的场景,祝亮心中有很多感慨,有不舍、有担心、还有不能与同事一起进入隔离院区并肩战斗的遗憾……他日常爱好音乐,经常参加县里的送文化下乡演出,因此萌发了用音乐激励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的念头。
  祝亮歌词的手稿
  当夜,《逆行的重逢》诞生,他穿着睡衣,拨着吉他用手机录了一段,第二天又找到朋友张时达一起修改编曲,借了录音棚,正在紧张补录和制作中。没想到视频在发给微信好友试听后,迅速传播开来,人们纷纷点赞转发!
  “勇往直前、并肩相守,等待胜利的到来!”是啊,让我们一起携手同行,一起等待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