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新华网:潢川县签订鄂豫皖三省八县(区)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网 2023-4-22 发布时间:2023-04-23 09:33 作者:王春 向阳 点击:

  据潢川县委宣传部消息,4月20日,位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区域的8个市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在河南新县自然资源局共同签订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及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共享互信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鄂豫皖三省交界区域人员交流频繁、往来密切,对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有较大需求。为破解企业和群众“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河南省潢川县与湖北省麻城市、红安县,安徽省阜南县、六安市叶集区,河南省新县、固始县、淮滨县等8个县(区)的不动产登记机构,经过多次磋商,决定以办事企业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以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为底线,携手推动不动产登记跨省合作,签订互信合作协议。此协议旨在推动实现高频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有效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增强企业群众对不动产登记改革满意度、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八县(区)联合签约“跨省通办”,创造了鄂豫皖三省交界区域不动产登记机构创新合作的新起点,为助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八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强与周边区域不动产登记机构的合作交流,推动与合作对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可吸纳鄂豫皖三省交界区域其他市县区加入该框架协议,加快实现鄂豫皖三省交界区域不动产登记跨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确保线上线下同步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和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