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坚持创新 助力高质量发展——访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兴伍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0 第二版 发布时间:2020-01-10 16:58 作者:周亚涛 点击: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扣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全市经济发展的目标,占位高远、思路清晰,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昨日,黄国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兴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会议提出,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在改革上再深化,在开放上再发力,在创新上再突破。”周兴伍表示,这与公司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相一致。他说,公司自成立以来,坚持技术创新,先后获得河南省省级科技成果6项,发明专利授权7项,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项目、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等省部级科技项目10多项,3次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坚持平台创新,公司在自主研发基础上,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合作,先后成立了“河南省糯米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糯米制品研发院士工作站”等多个科研平台;坚持品牌创新,公司从原粮到成品进行严格的准入、准出和记录、检验,对生产流程实施全程控制和跟踪追究,“黄国”牌大米、糯米粉获“绿色食品”认证,“黄国”牌商标还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享有“中国汤圆黄国粉”和“糯米应用专家”的赞誉。
  “下一步,公司将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激情,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遵循新发展理念,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优供给、促创新’,坚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主动求变,促进经营创新与技术创新的融合互动,促进供给与需求的有效衔接,促进新动能培育与传统动能改造提升,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谈及未来发展,周兴伍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