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潢川立行立改解民忧

来源:河南日报 2019-12-8 第一版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6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点击:

  潢川全县虾稻共作面积25.7万亩,县水产局却从群众断续反映的小龙虾异常死亡个案中,敏锐地意识到产业发展快、而部分贫困户养殖技术欠缺的共性问题,进而展开了一场全县巡回技术大培训。
  “是主题教育强化了我们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的斗争精神,激励了大家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12月6日,该县水产局局长胡旭升发自内心地说。
  主题教育开展后,潢川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县处级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为重点,坚持把主题教育融入中心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锐意进取抓整改,立行立改促提升。
  初心强不强,关键看担当。今年潢川出现旱情,人畜饮水困难。县水利局及时争取支持帮助,加班加点抢通东西干渠,及时向境内中小水库补水,有效保证了农田用水,还确保了潢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境及弋阳办事处2个行政村近万户居民安全饮水。
  10月12日,泼河水库开闸向白大山水库补水。因渠道长期缺水干涸,渠身内部易出现结构性干裂,泼河灌区潢川管理站立即组织人员上渠巡查。14日中午,巡渠人员在白店段王店村中岗提灌站的抬渠发现管涌,情况十分危急。负责人柳家俊立即组织上渠抢险。县水利局领导率支援力量也及时赶到,经过12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管涌险情彻底排除,保证了白大山水库顺利补水。
  使命扛在肩,尽责不畏难。十月期间,县委书记赵亮在仁和镇连岗村多次入户蹲点中发现,该村有185户群众还散居在偏远村落,不少人有搬迁到新村的愿望。同时,该村乡村旅游业过快发展中暴露出游客停车难、食宿难等问题。他立即召集县直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领导,现场研究问题,限期拿出方案,限定完成时限。
  全县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查找举一反三,在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生态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各级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四找四问”,建立台账清单,领导班子检视问题331条,班子成员个人问题991条,已完成整改657条。
  成效好不好,群众说了算。随着县城建设飞速发展,城区人口猛增,城区学校建设滞后。潢川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在城区规划新建中小学校12所,并抢时间赶进度,使其中3所学校抢在今年秋季如期招生,同时改建扩容14所城区中小学,群众交口称赞。
  “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关键在于悉心倾听群众呼声。”潢川县委书记赵亮说,只有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才能真正达到推动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