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持续开展献爱心公益圆梦活动

来源:映象网 2019-11-26 发布时间:2019-11-28 18:20 作者:吴彦飞 吴禹哲 点击:

  时令虽是寒冬,但校园却春意盎然。日前,潢川县传流店乡陈营小学全校师生齐聚校园,参加由潢川公之益志愿服务协会组织的“暖心牵手·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暨戏曲书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在愉悦的暖场游戏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让全校师生近距离感受中华戏曲艺术和汉字书法艺术的魅力。戏曲、舞蹈等形式多样的才艺表演,穿插着有奖问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爱心圆梦人共同为59位贫困留守孩子送上期盼已久的心愿物品。
  潢川是农业大县,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多。这部分孩子不仅缺少亲情,尤其渴望学习、生活中的物质,也造成孩子更多的心理阴影和压力。
  为解决贫困留守儿童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减缓并帮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压力,让孩子感恩社会、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自2015年3月以来,该县广泛开展了“暖心牵手·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活动,活动以学校为载体,建立了圆梦信息档案,把建档立卡的贫困生作为圆梦对象,确保了圆梦对象全覆盖。通过让志愿者与圆梦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每个孩子心里最真实想法,让活动更贴近生活、更有意义。由于该项目在潢川县定位明确、且具有完整可持续活动方案和不断创新的运作模式,也极大的带动并激活了社会爱心力量。寻找圆梦人通知一经发出,均在不到20分钟时间内被认领一空;2018年以来已出现爱心单位和个人提前预约包揽微心愿物品的感人局面,充分展现了社会爱心力量与该县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该县还探索一条“圆梦+…”的活动模式,把“国学、戏曲、法制、科普、安全防护、价值观”等主题教育进校园结合起来,让活动内容更深更广,也让活动变得更有意义。
  目前,该县每年开展圆梦活动的学校在10所以上,微心愿孩子最多的学校多达120多人,至今已有17个乡镇57所学校3600多个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了微心愿,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感受到爱与温暖,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向上的活力,树立了正确的目标与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