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农机局:推广田间管理技术 促进水稻增产增收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2-05-25 10:50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县委“支部联支部”工作部署,推动包联村产业升级、群众增收,5月24日,县农机局在伞陂镇林寨村开展水稻生产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机插秧田间管理期需要浅水勤灌、除草治早治小、追肥分量、晒田程度等应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进一步提高了培训人员水稻种植技术水平,为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训班的举办,紧扣农时,有利于种植户及时治错纠错,节省生产成本,提高综合效益。也为林寨村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推动“一村一品”优质糯稻建设,辐射带动周边村组水稻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县农机局将持续开展培训,并深入到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确保种植成效,农民增产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