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首届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评奖结果公示

来源:县文联 发布时间:2017-03-28 15:18 作者:县文联 点击:

  文化是民族之魂,文化繁荣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政通人和、社会欣欣向荣的重要标志。为激发潢川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爱好者投身文学艺术创作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县文联各会员组织(协会)开展好团体文艺创作和交流活动,团结社会各界共同推动我县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我县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我县文化建设软实力和对外影响力,参照全国各地的成功做法,县委、县政府批准设立了由潢川县人民政府出资的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并制发了《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奖励办法(试行)》(潢办【2016】28号)。

  根据县委、县政府制发的《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奖励办法(试行)》及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制定的《首届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评奖办法》,贯彻县委书记赵亮同志“正向激励,繁荣文艺,宁缺毋滥”的指示精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认真组织了评奖工作。一是广泛动员、组织申报。潢办【2016】28号文件印发后,据此制定了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评奖办法,于2016年12月25日召开各协会主席、秘书长会议,组织学习文件,要求各协会召开会议、发协会微信群,广泛动员申报。县文联不断督促各协会申报。至2017年1月底,所有协会共34名个人递交了申报材料。二是认真归纳整理。2017年2月文联组织人员分门别类进行了归纳整理、初评,要求有关申报个人补充材料,对明显不符合要求的解释说明、不予受理。三是组织专家评审。2017年3月7日在信阳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信阳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田君,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信阳市书协主席负傅泽宇,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信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刘宏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信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石文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信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邹东升组成五人专家评审小组,对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研究评审,进行了文学艺术成就奖、创作奖、竞赛奖个人奖项的终评和组织贡献奖的初评。四是全面通报、复议。3月9日,县文联召集各专业协会主席、秘书长就信阳专家评选出的首届春申文学艺术奖各个奖项进行了综合评议,积极听取各协会的意见和建议。为了鼓励校园文艺和民间文艺团体发展,实现培养新人、后继有人的文艺发展局面,评选出了共15个文艺协会类、校园文艺社团类和8名有突出贡献的协会负责人组织贡献奖。

  现面向社会公布如下:(见附件)

  首届潢川县春申文学艺术奖评奖结果自本公示发布7日内(3月28日-4月3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间对评奖结果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县文联反映,书面材料必须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系电话,否则不予受理。

  附件:1、终评获奖名单;2、获奖文学社团简介。

  中共潢川县委宣传部

  潢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7年3月28日


附件1:http://www.hcxww.gov.cn/uploadfile/2017/0328/20170328032048629.xlsx
附件2:http://www.hcxww.gov.cn/uploadfile/2017/0328/2017032803220039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