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明责任 找差距 树典型——潢川县上好正向激励“第一课”

来源:信阳日报 2019-9-6 第二版 发布时间:2019-09-06 15:48 作者:姚广义 点击:

  本报讯(记者 姚广义)“做一名乡村特岗教师,就像一朵小小苔花,或不起眼,却是我今生最无悔的选择……”近日,在潢川县召开的教体系统正向激励以案促改引领大会上,双柳树镇王楼小学教师史真真的事迹感动着参会者。
  教师是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为加强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教职人员作风建设,在开学伊始,潢川县纪委监委以先进典型案例为抓手,上好师德师风师范的“第一课”。
  树典型,巧部署。该县纪委监委精心选取教育系统先进个人和单位,拍摄典型案例专题片,制定《教体系统2019年正向激励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正向激励以案促改教育引领大会,组织400多名教育工作者观看专题片,掀起了正向激励以案促改工作热潮。在此前的8月15日“清风潢川”微信通报弋阳建国小学校长王兵私设“小金库”违规吃喝问题,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引起反响。
  找差距,要看齐。该县教体局党组近日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对照先进模范人物事迹,深入剖析思想,发现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制定措施,推动整改。全县各级学校结合本单位的先进人物事迹,同步推进正向激励以案促改工作,紧紧围绕先进典型,找问题、明差距,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面发力。截至目前,该县教体系统召开教育引领大会29次,组织民主(组织)生活会9次,查找单位和个人问题76个。
  明责任,保实效。该县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自身和分管范围内的以案促改推进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监督检查贯穿于此次以案促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全面履行纪委的监督责任,真正让全县教育工作者以此次正向激励以案促改为契机,自觉形成学先进、找差距、强担当、比奉献的良好风气,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教体系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阵地,关系着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关键问题。在开学伊始,通过正向激励,树立正面典范,让师德师风师范有一个看得见的高标准,有利于提振新学期士气,也有利于改进作风。”潢川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高福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