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结对资助贫困大学生——潢川县外出务工青年获“教育扶贫爱心人物”称号

来源:信阳晚报 2019-9-4 第6版 发布时间:2019-09-04 08:39 作者:胡敬静 点击:

  信阳消息(胡敬静)8月30日,第二届“豫爱救助”——豫见未来·阳光助学公益活动在郑州市铁道警察学院报告厅举行,潢川县外出务工青年魏波波、武德磊获“豫见未来·爱心助学”教育扶贫爱心人物称号。
  第二届“豫爱救助”——豫见未来·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由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主办,支持单位是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关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等。活动的主题是:壮丽70年,豫新愈出彩。省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据悉,本次获奖的潢川县外出务工青年魏波波、武德磊分别结对资助了吉林农业大学新生刘璨、长春中医药大学吕春琴两位同学,为她们每人提供了5000元的助学金,支持她们完成学业。两位受助同学对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她们表示,一定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关爱和爱心人士的资助,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校园公益活动,以良好品行和优秀成绩回报父母、师长、社会及爱心人士。来自河南旺发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武德磊表示,贫困大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他很是感动,他在本次助学活动中帮助他人的同时,也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我小的时候家庭十分困难,两岁时父亲患了重病,一家四口全靠母亲务农为生,我很早就外出打工,放过鸭子,干过泥工,现在事业刚刚有点起色,家庭也有了些转机。看到贫困大学生的情况后,我很感动,希望能为他们完成学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以后,我还会多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公益慈善。”当笔者问及参与此次阳光助学公益活动的原因时,魏波波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