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潢川县法院快速执结两起案件

来源:信阳晚报 2019-8-30 发布时间:2019-08-30 08:58 作者:郭 俊 点击:

  本报讯(郭 俊)近日,潢川县法院按照“坚持‘小案不小看’,快速执结小标的案件”的要求,认真排查未结小标的案件,明确了“清晨出击、以打促执”的工作思路,在半个工作日内拘传两名被执行人,快速执结两起案件。
  在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中,吴某因拖欠郑某2万余元工资款被起诉至法院,判决文书生效后吴某仍未履行给付义务,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吴某家,发现其不在家,经过向吴某邻居打听,得知吴某正在某处散步,执行干警迅速赶到该处,将正在散步的吴某拘传至法院。
  随后,执行干警迅速赶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胡某的家,当到达胡某住所后,发现其门窗紧闭。执行干警从晾晒的衣服判断胡某应该刚出门不久,经过向申请人了解,得知胡某这个时间段可能在工作,执行干警立即行动,在胡某务工途中将其拘传。
  这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被拘传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说理,两人均表示愿意履行义务,这两起小标的案件得以圆满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