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迎检动员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12 17:40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迎检动员会
    10月12日下午,潢川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迎检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赵亮、兰恩民、周海文、涂白亮、黄玉武、郭克明、孔辉、余道银、郭振萍、李晓中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长兰恩民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在会上指出,迎接省级文明城市检查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需我们大打一仗,拼搏一番,全力以赴决胜创建,共建美好家园。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核心是提高城市品味,关键是提升城市文明,目的是打造城市品牌,落脚是造福群众,要以“创”的手段达到“建”的效果。
   赵亮强调,第一,盯住目标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形势所需、竞争所迫、群众所盼,是省级综合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体现,文明程度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城市在外的美誉度,直接反映着经济社会的开放度,直接影响着广大市民的信任度,直接关系着发展的加速度,含金量极高,战略性极强,必须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坚定不移、不遗余力、一往无前,以百倍的努力投入到创建中去。第二,补齐短板创。要对标达标,逐条对照,逐项落实、逐个销号;要攻难破难,面上工作,线上着眼,点对点整改;要督查督导,制定计划,召开会议,及时通报。第三,全民动员创。时间不等人,任务在催人,迎检考验人,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出力,共同把创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切实形成领导主动、社会齐动、宣传舆论发动的良好局面,用真心、下真劲,让潢川县的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兰恩民在会上指出,一要务必坚定信念。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必胜信心,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抓实抓好。二要务必克难攻坚。自查工作要做细,整治工作要抓实,创建氛围要浓厚。三要务必落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创建责任单位要切实加强创建迎检工作的组织领导,本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理念,把创建工作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奋力冲刺,共同打好创建迎检的攻坚战,为确保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通报了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