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晚报:义务为贫困户整改线路

来源:信阳晚报 2019-8-28 第5版 发布时间:2019-08-28 10:57 作者:徐韵雯 点击:

  本报讯(徐韵雯)“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忙乎了这么久,家里也没什么吃的,要不喝口水吧。”昨日,潢川县隆古乡谢围孜村的贫困户文岭山看着屋内外整齐划一、焕然一新的电线,连忙向潢川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隆古乡谢围孜村是潢川县供电公司的对口帮扶村,55岁的文岭山无儿无女,妻子因病长期瘫痪在床,家庭比较贫困,一直是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关注的对象。
  驻村工作队队长陈伟在走访中发现,文岭山家用电线路十分凌乱,布局也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陈伟主动与隆古供电所对接,介绍了文岭山家的实际情况。隆古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勘查,并提出了整改方案,考虑到文岭山的实际情况,决定免费提供材料,义务帮助其整改用电线路。
  昨日一大早,陈伟带着隆古供电所的3名员工赶到文岭山家中整改用电线路。拆除老旧线路、重新布线、固定导线、安装插座和开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文岭山的小屋内重新亮起电灯,文岭山和妻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