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课开讲了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23 11:57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全局干部职工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3月18日,潢川县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文清在局四楼会议室为全局干部工作上了一堂“咬耳扯袖”廉政教育课。
  王文清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列举数据,引用鲜活案例,以案释纪、以案施教,他强调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不忘初心,要知足常乐,懂得取舍,把好“思想关、道德关、法纪关、廉洁关、事业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七笔账,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最后,王文清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教育整顿、党史专题教育活动和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对加强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坚持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钻研,时刻接受党的教育,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论水平。二是坚定信念。谨记共产党员的立身之本,就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三是以案为鉴。在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看看反面案例,要引以为戒,在自己思想深处竖起一面镜子。四是廉洁自律。两袖清风,廉洁从政,这是每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行为准绳。五是艰苦奋斗。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艰苦奋斗都是我们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它最能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的战斗风格和思想情操,是我们的事业获得成功的保证,是我们的革命和建设夺取胜利的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