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第二巡察组对潢川县开展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08-19 18:20 作者:蔡丽 高文达 点击: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进驻潢川县动员大会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1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进驻潢川县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严谨,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培刚,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连书出席会议,就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潢川县委书记赵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培刚对此次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从8月18日开始,利用20天左右时间,对潢川县开展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本轮“回头看”主要突出三个方面:一察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交办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办理情况,看党委重视及研究安排部署整改情况、《整改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整改台账对账销号落实到位情况、干部群众对问题整改满意情况、交办问题线索及信访件的办理等情况;二察巡视巡察后的新情况新问题,看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建设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执行换届纪律和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处级以上干部、“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等违反“六项纪律”情况及其他等情况;三察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看县委履行本级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履职情况,县区委巡察机构工作情况,探索、深化政治巡察情况,巡察机构、队伍及制度建设情况,巡察发现问题情况,巡察成果运用等情况。通过提高认识,精准定位,真抓实干,把“回头看”这项政治巡察落到实处,把“回头看”工作抓出实效。
    严谨强调,这次“回头看”是市委首次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要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部署要求,突出巡察的政治定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重要指示,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认清形势,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潢川县要积极配合,充分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严密组织,充分推动巡察机制高效运转,和巡察组共同努力,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 “回头看”工作任务。
    赵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回头看”,彰显了党中央坚韧不拔的反腐倡廉意志和品质,坚定不移的管党治党信心和决心。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我县开展巡视巡察“回头看”工作,是落实巡视巡察成果的重要环节,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全县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巡察,迅速行动,及时落实,积极作为;要全力抓好整改,做到重点事项重点改,牵头部门牵头改,专项问题专项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持续推进提升,着力抓好制度、责任和深化,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经济发展。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陈连书主持安排了整改满意度测评和问卷调查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全体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括近五年退休的处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检组长参会。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巡视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6-3130001,接收举报短信手机:17637616526,电子邮箱:xcezxf@163.com,邮政信箱为潢川县邮政1007信箱,并在县委大门口等12处设立征求意见箱专门受理群众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