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和专家面对面 不出村学技术

来源:2018年12月10日3版 发布时间:2018-12-12 16:00 作者:胡巨成 刘宏冰 蔡丽 点击:

  
  太棒了!有了这科普大屏幕,不出村就能找到专家面对面学技术!”
  12月8日,全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潢川县召开。在科协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潢川县白店乡罗大塘村村民张传生在科普大屏幕上指指点点,很快就找到了他想查的美国红枫种植栽培新技术。
  会议现场为潢川县等17个“河南省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市、区)”授牌。科普新天地大屏频道同时启动开播,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主会场罗大塘村与分会场肖围村通过科普大屏现场连线直播。
  肖围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晶晶通过科普大屏告诉与会代表,前不久,他们村举办了一场冬季花木移栽管理专题培训,通过科普大屏直播,周边卜塔集镇和魏岗乡的20多个村均可同步观看。
  “群众点单,科普送‘餐’。”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表示,科普信息化工程播控系统能实现个性化的定时、定向、定点播放,精准服务群众需求,除了远程播控管理,还能现场直播,共享资源。
  2017年,潢川县启动科普信息化试点县建设,通过搭建科普信息化播控平台、建设播放终端,有效破解基层科普设施缺乏的“短板”和科普“最后一公里”问题,让科技借助信息化途径进村(社区)、入户、到人。目前,潢川县已累计安装科普大屏104块,实现乡镇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