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域内国省公路干线交通无虞!潢川县戮力同心战冰雪保畅通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4-2-23 发布时间:2024-02-23 17:08 点击:

  2月20日以来,新一轮寒潮突袭,信阳全境出现冻雨、冰粒和强降雪等复杂降水气候,道路结冰积雪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潢川县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闻雪而动,戮力同心战冰雪,铲冰攻坚保畅通。

 

 

  至2月22日晚,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员出动,共组织人员178人上路保通,分赴国道312线、106线等重点路段开展撒盐、铲冰、保通等任务。仅22日一天,就组织和租赁各类机械车辆123台上路铲雪,其中大中小型装载机61台、平地机1台、雪铲车2台、挖掘机6台、撒盐车45台、自卸车8台,连续撒布融雪盐(剂)85吨、洒铺石粉420吨,用于融雪除冰。

 

 

  在除雪过程中,对上坡和冰层较厚的路段上受困车辆,他们及时采取装载机、挖掘机拖拽和人工铁镐除冰、铺撒石粉的方式,及时救援车辆脱困。仅22日一天,就及时救援轮胎打滑受困车辆285台次。

  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表示,针对当前持续降雪,潢川县始终保持铲冰除雪“战斗模式”,采取多种机械联合作业、多种方法配合作业、县乡村集成作战,冒雪作业,即下即清,有力保障了道路保通保畅。

  如今潢川县境内国省干线公路桥梁、长陡坡、急转弯等重点路段的冰层已经全部铲除,域内G312、G106等国省干线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