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团县委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活动

来源:团县委 发布时间:2023-11-23 11:35 点击:

 

  为扎实推进2023年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素养,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11月22日下午,共青团潢川县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首批名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潢川一中教师胡潜同志前往伞陂镇古城村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胡潜老师通过趣味小游戏与青少年进行交流互动,引导青少年通过沟通和交流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与家人、同学、朋友交往时,要学会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同时也要倾听他人的意见和建议。让青少年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特点,要尊重他人的个性和差异,学会欣赏他人的优点和长处,建立积极的人际关系。

  此次活动实现了寓教于乐、融学于趣、化教于心的效果,青少年们纷纷响应,会时刻将老师的话铭记于心。

 

 

  下一步,共青团潢川县委将持续高质量高标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心理维护体系,始终把青少年心理健康放在首位,用心、用行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