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客户端:开学第一课,潢川县“护苗”宣讲进校园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2023-9-7 发布时间:2023-09-07 16:13 作者:胡巨成 徐泉泉 姚雨希 点击:

  开学啦!

  9月6日,潢川县“开学第一课”“扫黄打非·护苗”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潢川县迎宾路小学。

 

 

  教室内,老师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并通过加强版权宣传普及,倡导学生尊重创意、支持正版,使学生了解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提升版权保护意识。

 

 

  操场上,潢川县“护苗宣讲团”优秀学生宣讲员王若萱同学结合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向同学们宣讲扫黄打非知识,提高孩子们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同时告诉同学们如何鉴别正版、盗版书籍、如何辨别有害信息。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绿书签、宣传手册等方式生动地将“扫黄打非”知识传播给学生们,为他们播种新一学期健康阅读、认真学习的“种子”。

  下一步,潢川县将抓住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扫黄打非·护苗”宣讲活动,大力推动“扫黄打非”进校园,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对“黄、非”的认知度和鉴别力,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