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黄寺岗司法所开展寒假法治安全教育课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0:50 作者:张涛 沈强 点击:

  为加强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1月24日,黄寺岗司法所所长沈强到黄寺岗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寒假法治安全教育课。

  此次活动围绕“寒假安全无小事,法治意识伴我行”,沈强重点宣讲了道路交通安全、防校园欺凌、反电诈、防火灾等事项。提醒学生们在寒假期间:一是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随意横穿马路,不闯红灯,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将“安全过马路,从我做起”这一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向家长或老师报告。三是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课受到了黄寺岗中心小学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安全知识和法治观念的重要性,并表示将在寒假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确保自身和家人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