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扎实开展春节征兵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3-01 10:11 点击: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的热情,来龙乡顺应当前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加大征兵工作政策的宣传力度,扩大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面,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及时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征兵工作要求和学习优惠政策,将春季征兵纳入来龙乡重点工作中,开展入户政策宣讲,慰问先进典型和现役军人家属,充分发动村组干部对适龄青年开展宣传,对大学生青年精准发力,确保所有适龄青年知晓相关政策,做好参军入伍精准化动员。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在来龙街设立春季征兵宣传咨询点,按照每村5条,首集街道10条的标准制作并悬挂春季征兵宣传条幅和宣传标语,发放征兵宣传页3000余页,利用微信群、朋友群、村村响广播等宣传征兵政策和征兵要求,在全乡营造征兵浓厚氛围。

  三是加大排查登记,拓宽渠道。在乡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各村通力协作开展摸排,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的同时,积极拓宽渠道,深入家中有在校大学生和毕业适龄大学生的家庭进行宣传动员,跟家长讲解政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