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实施“不见面服务” 打造“阳光”交易平台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3-6-19 发布时间:2023-06-19 08:35 作者:尹小剑 李振阳 凡定坤 点击:

  6月15日,在潢川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开标室里,该县引泼入潢供水工程项目准时开标。与传统的招投标不同,此次开标采用“不见面开标”,相关投标人足不出户,通过网上电子交易开标系统进行签到、文件解密、在线唱标、结果确认、异议提出和解答等操作,整个开标流程用时不到20分钟。

  “不见面开标”是潢川县全面推进“不见面交易”,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务实之举。近年来,该县以全流程电子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行“线上投标”“不见面开标”“线上评标”等“不见面交易”举措,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便利,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截至目前,2023年进场交易的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率、不见面开标率均达100%,开标项目总金额约为18亿元,节省财政资金约8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