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河南日报农村版:潢川县用好“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 以信息化守护群众利益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2023-3-6 发布时间:2023-03-06 08:41 作者:尹小剑 余成水 邱中秀 点击:

  2月28日,在潢川县纪委监委“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上,一位网友留下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

  “感谢信”讲述了这样一件暖心事,该县传流店乡陈营村堰心组孤寡老人孔令珍家中房子年久失修,濒临倒塌,同村孔岗组村民沈海免费将其老宅借给她居住。前段时间,沈海想要回乡创业,决定收回老宅。得知情况后,村干部张伦兵和乡亲们齐心协力帮助孔令珍重新建了一座新房。孔令珍孙辈桂某得知消息后,感激万分,便在“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留言感谢。

  “现在监督平台上有不少这样的正向反馈,这是以信息化手段推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取得的新成效,更是政治生态不断向好,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的一个体现。”潢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潢川县纪委监委创设的“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是推进村务公开、畅通沟通渠道、优化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监督平台全面公开全县291个村(居)的重大事项决策、低保五保、民生救助等13类34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数据信息,定期更新,把村务公开从“墙上”延伸到“指尖”。并设置留言和投诉建议功能,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能留言投诉,由县纪委监委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妥善解决。截至目前,监督平台累计收到群众投诉4152件,办结4146件,规定时间办结率99.8%。

  下一步,潢川县将积极推动信息化技术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促进监督下沉,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